close

   話說從12月中就開始將我自己的履歷放在104人力銀行給廠商看,一開始完全不太知道自己想要去哪個產業不過所幸小弟我由化工所畢業,有很多的選擇,在我經過思考後(也與莊老討論)我想去的公司可以分為三個產業:半導體、能源及半導體上游(做矽晶棒),這也是我退伍到在很多人問我要找哪方面工作時,這是我的官方說法,也算是我初步的想法...

   但是1/1退伍後,才發現用104似乎很被動總是在等工作來找,後來與一些朋友聊天,有一些不錯的方法,如:去公司網站線上登錄和直接寄出自己的履歷去那間公司,妤是就開始洋洋灑灑的開始做這件事,選公司的方法主要就是看股價,因為其實在竹科的福利都差不了多少,所以我就投了三、四家左右...

   在投履歷的過程中,有一種感覺就是除了半導體產業之外,我所投的公司都不理我,或許是沒工作經驗又加上新公司股價都在百元之上,都只想挑國立大學的吧!曾經努力一年只為了一口氣,但還是考不上清大化工,那時便發願要在中元化工努力要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結果還是沒做到僅以第六名畢業,但對自己還是有一份自信在,那就是-只要我肯努力一定不會比國立大學的碩士差,就如同曾經對自己的樂器程度有一樣的想法(跟同年齡的業餘好手比)..

  終於在過年前兩三天,接到了竹科某大廠的電話,要找我去面試-擴散製程工程師-很開心的我就馬上答應,約年初七,由於是第一次給了自己很多心理建設,還好是一對一,而且也蠻親切的,過程還蠻順利的!只是忘了帶自己的論文去,對於論文面試官還問了不少問題,從我回答的過程應該可以確認那一本真的是我寫的,我的成績單雖然大起大落,不過若只看我的專業科目的話,我可還是很有價值的!(到目前還不知結果如何?)

  面試這種東西也像在賭博嗎?怎麼一有人約了之後就越來越多人要約,在未來的一週內還有兩家要去面試!希望第一家有錄取,那這樣另外兩家我就當作是去參觀貴公司...哈(過完年後我就轉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sp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